維他奶全年純利升2% 羅友禮:疫情對公司的打擊是前所未有

維他奶全年純利升2%   羅友禮:疫情對公司的打擊是前所未有

維他奶 (345)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5.48億元,按年增長2.3%,每股盈利51.5仙,派末期息29仙,上年同期派28.4仙。連同中期息3.8仙,全年派息32.8仙,按年增長0.6仙。

期內,經營溢利按年增長19.2%至8.43億元,主要因為保就業計劃補貼2.25億元。撇除有關政府補貼及在維持原有員工人數及其他開支的大前題下,經營溢利則下跌11%,下跌原因是受疫情衝擊,香港來自學校、便利店及食肆等銷售渠道的香港營運收入嚴重下跌。香港業務的調整後經營溢利下跌22%。

全年收入75.2億元,按年增長4%,主要由於中國內地業務收入增長11%帶動,收入佔比達66%,維他奶及維他品牌產品均有增長;香港業務收入則下跌12%,收入佔比達25%。

維他奶集團執行主席羅友禮表示,他經營維他奶超過50年,今年新冠疫情對公司的打擊是前所未有,因學校小賣部業務停擺,對公司的渠道造成很大打擊,但慶幸員工「中招」的數字不大,又感謝市民對品牌的支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