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Short》主角警告:美股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

《The Big Short》主角警告:美股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

外媒報道,曾經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夜暴富的著知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投資者Michael Burry昨日(15日)在Twitter上警告,目前美股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之中。

報道指,Michael Burry在Twitter上表示,人們總愛問他市場現在是怎樣,他說很簡單,所有市場正處於史上最大投機泡沫,規模達2個震級,並標籤「FlyingPigs360」。(原文:People always ask me what is going on in the markets. It is simple. Greatest Speculative Bubble of All Time in All Things. By two orders of magnitude. #FlyingPigs360)。

報導指出,「FlyingPigs360」的Twitter標籤是引用了投資領域的名言「牛市賺錢,熊市也賺錢,但豬會被宰殺」,警告人們不要太貪婪。Michael Burry一再警告投資者,他們太貪婪、瘋狂投機,承擔了太多風險,還追逐不切實際的回報。

早前,Michael Burry已對Tesla、GameStop、比特幣、狗狗幣、羅賓漢、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通脹和整個股市發出警告,他將比特幣、電動車和迷因股的炒作,比作網路泡沫、房地產泡沫,並在今年較早前警告,美股正在「刀尖上跳舞」。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