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溢價逾3成收購SOHO中國 每股5元向股東提出全購要約

黑石溢價逾3成收購SOHO中國 每股5元向股東提出全購要約

內房SOHO中國(410)公布,獲黑石集團以每股5元,較公司停牌前3.8元溢價約31.58%,收購SOHO中國,最高現金代價約236.58億元。

要約完成後,SOHO中國現有股東潘石屹夫婦將合共保留約9%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並將繼續調動資源為本集團的發展提供幫助。黑石集團將持有SOHO中國約54.93%股權,並有意維持公司的上市地位。

公告指,黑石目前在中國有約600萬平方米房地產,北京和上海的房地產市場充滿信心,此次收購將繼續擴大其在中國的投資。同時,黑石集團計劃維持SOHO中國現有主營業務和管理層,並計劃在適當的情況下利用集團的資源在中國進行擴張。

SOHO中國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將於周四(17日)早上9時復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