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股民「楊百萬」離世 本金2萬炒上過千萬

中國第一股民「楊百萬」離世  本金2萬炒上過千萬

據內媒報道,被譽為「中國第一股民」的全職交易員楊懷定於2021年6月13日凌晨離世,享年71歲。楊懷定早年通過買賣國庫券起家,其後成為上海灘首批證券投資大戶,由於每天進出資金達到上百萬元,楊懷定因而被稱為「楊百萬」,成為股市風雲人物。

1988年,當時38歲的楊懷定辭去上海鐵合金廠倉庫保管員的工作,用兩萬元(人民幣,下同)買入國庫券,短短一年便賺了100萬元,他從此沉醉於股票市場。

真正令楊懷定一炮而紅的是1993年的上證市場,當時市場氣氛非常熾熱,滬指一路從400點上漲至1500點,很多人都説會升到1800點,但是楊懷定不認為會這樣,同時還勸告其他散户不要衝動,但是沒有人聽見他的勸告,紛紛聽從一些股評人的大升預言,最終滬指急跌至1000點以下,而楊懷定早在1500點的時候就已經清倉離場,在股市曾獲利2000萬元。這一次「股神」的名號響遍全國。

在堅持每天進行投資操作的同時,楊懷定經常受邀到各地介紹其投資經驗和操作策略。他創立公司並和兒子一起開發證券決策操作系統,學歷不高的他還出版了多本著作。「股市是沒有圍牆的社會財經大學,只有留級和重讀,永遠沒有畢業生。」楊懷定在其著作《要做股市贏家》的序言中寫道。

數月前,長期患有糖尿病的楊懷定因併發症入院搶救,直至6月13日淩晨去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