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保就業」資助 大家樂全年多賺3.9倍 末期息28仙

靠「保就業」資助  大家樂全年多賺3.9倍 末期息28仙

大家樂集團(341)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錄得股東應佔溢利3.59億港元,按年大升3.88倍,每股基本溢利0.62元,派末期息每股28仙。

大家樂表示,期內獲得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提供的寬免及資助合共6.39億元,包括香港政府保就業計劃資助共4.87億元,該資助全數用作支付員工薪酬。

期內,收入減少至67.14萬元,按年跌15.68%,主要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種社交距離規例加上疲弱的消費氣氛,嚴重打擊集團的業務及營運。

以地區劃分收入計,香港業務收入錄55.14億元,按年跌19.8%;內地地業務的收入增長10.1%至12億元,錄得收入12億元。

截至3月底止,集團於香港擁有352間門店,按年減少4間;中國內地則有 121間門店,按年增加7間。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