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礦商如用潔淨能源 Tesla將恢復接受比特幣 價格直逼4萬美元關口

馬斯克: 礦商如用潔淨能源 Tesla將恢復接受比特幣  價格直逼4萬美元關口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昨日(13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表示,一旦證實礦商合理(約 50%)使用潔淨能源進行挖礦,Tesla將恢復接納加密貨幣比特幣作為支付工具。受消息影響,比特幣曾一度升穿39000美元。

馬斯克向來是比特幣支持者。Tesla今年3月底宣布,接受美國地區居民以比特幣作為其中一種購買車輛的付款方式。但其後馬斯克公布, Tesla暫停接受比特幣買車,因為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活動令化石燃料的使用快速增加,不環保。

馬斯克昨日更在Twitter反駁Wierzycka有關他「操縱市場」的指控,他解釋Tesla只會出售大約10%的比特幣,以證明比特幣有流通性,可以不在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輕鬆套現。

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24小時內最高見39,360美元,低見34,822美元,現報39,098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