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希望與中國重啟對話

澳洲總理:希望與中國重啟對話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政府希望重啟與中國重啟對話。

《彭博》報導,莫里森在6月12日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上表示:「我們當然希望看到正在進行的對話能夠保持並重新開始,澳洲隨時準備坐下來討論如何使我們的伙伴關係發揮作用。」

中澳關係在2018年開始緊張,而去年莫里森政府呼籲對新冠肺炎的病毒起源進行調查、並批評中國在香港和新疆的人權狀況後,中澳關係持續惡化。

中國對澳洲實施一系列貿易措施,包括在今年3月對未來5年從澳洲進口的澳洲酒徵收反傾銷稅,稅率最高可達218.4%。莫里森本周表示,澳洲政府正尋求通過世界貿易組織來解決爭端。

澳洲貿易部長Dan Tehan早前曾表示,他在今年1月曾致信中國的對口官員,試圖重新建立溝通渠道,但目前還在等待回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