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王傳福:勸小米雷軍別造車是被誤讀 正與小米在汽車領域洽談合作

比亞迪王傳福:勸小米雷軍別造車是被誤讀 正與小米在汽車領域洽談合作

內地傳媒報道,比亞迪(1211)董事長王傳福在2021中國汽車重慶論壇上表示,早前勸小米集團(1810)董事長雷軍別造車是誤讀,並表示支持小米汽車業務的發展,比亞迪也將與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正與小米洽談專案。

據報道,王傳福日前在亞布力論壇回覆提問時,以小米集團董事雷軍準備投放1000億元人民幣造車為例,單是戰略措施也將浪費三年時間,更指出三年時間是金錢買不到的。

王傳福表示,該問題是被誤讀,比亞迪勸小米雷軍不要造車是錯誤。他解釋,在汽車反覆運算的領域,戰略方向是非常重要,好的戰略方向就少走彎路,若果不好的戰略方向,就會損失三或四年的時間,在激烈的競爭中可能就此失去機會。

王傳福又指,在未來的汽車業務上,比亞迪將支持小米在汽車領域的發展,不僅是支持,更願意和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目前正洽談一些項目。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