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試行強制員工周三6時下班  網民:換個地方加班?

騰訊試行強制員工周三6時下班  網民:換個地方加班?

「996」工作制是近年內地互聯網企業的工作文化,即早上9時返工,晚上9時收工,每周工作6天,瘋狂加班文化引來社會關注。日前,騰訊(700)旗下的光子工作室有內部通告流出,通告提倡「快樂工作,健康生活」,要求員工保持有規律的健康作息,自下星期一(14日)起開始,實行「周三健康日」,即每逢周三準時下午6時收工,其他工作日必須於夜晚9時之前離開辦公區。

通告表明,如果有特殊需要,則須事先提出申請。此外,週末全面雙休。如有特殊需要,則要在每周五下午4時前發送郵件申請。

有關消息流出後,#騰訊試點強制6點下班#話題在昨日(11日)成為內地社交平台微博的熱搜第1位,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大批網民留言嘲諷:「換個地方加班?」、「那麼好的公司誰能不心動 好想跳槽」、「原來這是福利 我以為是勞動法要求的呢」、「工作量沒變的話 只是換個地方加班而已」。

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早前表示,他認為能夠做到「996」是一種巨大的福氣,又指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沒有機會。

事實上,近年「996」廣受社會關注,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躺平」成為近期在熱滿話題,意指降低自己的生活欲望、不再過份追求來換取更自在的生活方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