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 香港「一國兩制」成績有目共睹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鞏固

唐英年: 香港「一國兩制」成績有目共睹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鞏固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出席「中共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時表示,「一國兩制」事業在中國共產黨開創、發展和捍衞下,成績有目共睹。

唐英年形容,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講話旗幟鮮明,徹底深刻地把「一國兩制」事業,自上世紀起,由中國共產黨開創和發展,至今的理念思維和經歷過程闡述出來,言簡意賅,卻重大深遠,及充分展現國家支持香港的一切發展及需要。

唐英年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成績世界公認,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加鞏固,是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及新股集資市場,未來更會着力發展創科及文化藝術,推動香港經濟更上層樓。而國家在中共領導下,正是香港的堅實後盾,為香港的發展「要水供水,要氣供氣、要錢供錢」。

他又指,隨著去年《國安法》實施,到今年完善選舉制度安排落實,香港的發展已「從亂到治」,需要把握「十四五」規劃所給予的契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由治到興」,延續「一國兩制」事業的光輝。目前香港要致力修補社會撕裂,情況刻不容緩;並着手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题,包括房屋、醫療和教育等,為共建和諧社會打好根基。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