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投資者以大手認購600萬iBond 分配機制下料每名申請者可最多獲發3手

有投資者以大手認購600萬iBond  分配機制下料每名申請者可最多獲發3手

第8批iBond今日(11日)中午截止認購,多間銀行和券商表示反應非常熱烈。政府發言人宣布,今批iBond共獲得71.7萬人認購、涉資545.8億元,人數及認購金額雙雙創歷年新高,超額認購2.6倍,發行額將會提高至200億元。以此計算,每名申請者可最少獲發2手,部分申請者將會獲發3手,最終配發結果將於6月21日公布。另有券商表示,有投資者以大手認購iBond,最大宗認購涉及金額為600萬元(即600手)。

富途表示,新一批iBond總認購金額及人數約8.7萬人, 認購金額近41億元。平均申請認購4.76手,最大宗認購涉資約600萬元(即600手)。

工銀亞洲表示,認購iBond的整體銷售情況符合預期,總認購金額及人數均超越去年,人數更較去年大幅上升近70%。其中,最高認購金額涉500萬元(即500手),平均認購金額則約9萬元(即9手)。

不過由於iBond的分配機制,是「循環分派」,即會先確保人人有一定份額,再將剩餘的手數以循環方式分發予認購一定手數或以上的人士,直至手數不足以再進行下一個循環,再按抽籤形成分發餘下手數。在這分配機制下,意味即使認購金額高,最終獲分配手數或與其他投資者相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