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授王維基獎勵股份 遭逾半獨立股東反對 不獲通過

香港電視授王維基獎勵股份 遭逾半獨立股東反對 不獲通過

香港電視(1137)昨日(9日)舉行股東週年大會,最終通過大部分決議案,但其中一項向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王維基配發及發行合共最多4579.93萬股關連獎勵股份的議案,據集團昨晚披露股東會投票結果,遭到八千六百多萬股的股東反對,即50.88%獨立股東投下反對票,由於有超過50%票數投票反對該項決議案,故該項決議案不獲通過。

這項股份獎勵計劃佔已發行股本總量最多約5%,及擴大後股本的4.8%,並設下多項條件,包括王維基須於期內仍然為公司行政總裁,以及股價需要達到一定目標,有股東質疑目標股價與目前水平差距甚遠。

另外有股東提出,由於港視市值已經超越電視廣播(511),會否趁機收購TVB。王維基回應指,公司在電商業務根基紮實,現時主力向海外輸出技術,發展方向明顯,不會改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