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2500億美元科研法案應對中國競爭

美國參議院通過2500億美元科研法案應對中國競爭

外媒報道,美國參議院昨日(8日) 以68支持對32反對通過一項2500億美元的法案,以加強美國科技創新能力,應對與中國等對手的競爭。

法案旨在提升美國在科技創新領域的競爭力,以抗衡中國等對手日益增加的影響力,包括撥款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先進技術。另外投放540億美元專門用於增加半導體、電訊設備、汽車晶片的生產,同時加強國家科學基金會在開發人工智能等的角色,並規定聯邦政府資助的基建項目必須使用由美國生產的建築原料。

據了解,有關法案原本在5月27日表決,但共和黨人認為舒默和民主黨沒有給予足夠時間考慮修正案,因此推遲至6月8日表決。法案成功在參議院闖關後,將送交眾議院審議,獲通過後再由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正式生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