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通脹風險被過分誇大

女股神Cathie Wood:通脹風險被過分誇大

美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急升,引發市場對通脹的憂慮,但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認為,目前通脹風險被過分誇大,並預期她的Ark Investment的投資組合將在未來5年增長2倍以上。

據《路透》報導,Cathie Wood昨日(8日)在研討會上指出,木材價格及銅價的回落,顯示市場開始意識到通脹的風險被誇大。報導指,木材價格已由5月7日的高位下跌近30%,銅價亦同時下跌近6%。

事實上,自今年初以來,通脹擔憂為增長型股份帶來沉重壓力,促使投資者轉向能源及金融等受惠於物價上漲的價值股。羅素1000價值​指數,今年已累升近18%,而羅素1000增長指數只上升近7%。

Cathie Wood表示,目前對創新策略市場來說是個艱難時期。她採取了所謂的「機會主義」投資策略,選擇在標普500指數中表現不佳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但隨著增長型股票放緩,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旗下創新ETF表現亦停滯不前。

另外,市場今年對Cathie Wood投資組合的關注,在大很程度上已被AMC及GME等股份取代,由於散戶投資者在社交媒體網站吹捧相關股票,該些股份自今年1月以來已累升超過1000%。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