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獲比特幣贖金並將其凍結 比特幣價格急挫

美國查獲比特幣贖金並將其凍結 比特幣價格急挫

比特幣價格急跌,在過去24小時內,曾失守3.3萬美元關,低見32123美元。有分析指,這次急跌的原因與美國司法部門查獲價值230萬美元的比特幣贓款有關。

美國最大燃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早前被黑客組織網絡攻擊,最終以繳交贖金,恢復系統終結。司法部官員披露,當時管道商支付的贖款是440萬美元,當時換作75個比特幣,而執法單位在5月底追查到一個與該次勒索相關的電子錢包,凍結了63.7個比特幣;以比特幣數量計,佔贖款的85%,但因特幣價格大跌,該批比特幣現價值是略多於原有贖款的一半。

美國司法部門的行動令幣圈引發恐慌,比特幣一直標榜「匿名性」、「不可追溯性」及「絕對安全」的特點,現在美國司法部門輕鬆查獲了駭客勒索的比特幣。幣圈更擔心的是,美國司法部門此次的行動意味著比特幣的黑產特性被監管部門重視起來,此對虛擬貨幣來說是個隱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