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唱高散貨」恒益:已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

涉嫌「唱高散貨」恒益:已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

證監會與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在4月22日,對一個涉嫌干犯市場失當行為及欺詐罪行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在行動中,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了4人,包括上市公司恒益控股(1894)的3名高層,涉嫌進行「唱高散貨」市場操縱計劃及串謀透過虛假交易盜用公司資金1900萬元,有傳事件涉及微信女騙局。

恒益控股發公告指,董事會已成立由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組成的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涉事董事被指控的不當行為、檢討集團內部監控制度及向董事會提出有關該調查的調查結果的必要建議。

董事會宣布,特別調查委員會已委聘羅申美企業顧問有限公司作為獨立法證會計師,以對涉事董事的涉嫌及被指控不當行為進行獨立法證會計審查,獨立法證會計審查預期可於兩至三個月內完成。

恒益控股繼續停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