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 建造業失業率為10.9% 為工地提供免疫屏障後可望穩步改善

陳茂波: 建造業失業率為10.9% 為工地提供免疫屏障後可望穩步改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6日)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正努力鞏固抗疫的成效,期望讓各行各業可展開穩定的復甦步伐。以建造業為例,其最新失業率為10.9%,較早前回落0.6個百分點,雖然數字仍高,但只要能繼續積極控疫抗疫,為工地提供妥善安全的免疫屏障,相信建造業的就業情況有望穩步改善。

陳茂波表示,發展基建工程關係到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不論是房屋、醫院或道路網絡,政府一直積極大力投資,未來數年政府工務工程每年開支估計均超過一千億元。再加上私人發展項目,建造業整體的工程額每年約在三千億元的水平,創造逾三十萬個就業機會,反映香港對建造服務的需求持續殷切。

陳茂波指出,香港建造業正面對多方面的挑戰,特別是從業員「高齡化」及技術老化的問題,而政府已從多方面採取策略應對,包括應用創新科技、提供專業化培訓和推動從業員年青化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