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有望成為史上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薩爾瓦多有望成為史上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美國CNBC昨日(5日)報道,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有望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比特幣(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勒 (Nayib Bukele) 宣布,將會向國會提交法案,尋求通過立法將比特幣作爲法定貨幣。

布克勒以視像方式參與在美國邁阿密舉行的比特幣2021會議上表示,「下週我將向薩爾瓦多國會提交一項法案,以使比特幣成為我國的一種法定貨幣。」

布克勒表示薩爾瓦多與數字錢包公司Strike建立合作關係,利用比特幣技術打造該國的現代金融基礎設施。

Strike創辦人形容,薩爾瓦多政府此舉動,將成為比特幣在全球「聽到的槍聲」,有助釋放比特幣的潛力,作為儲備貨幣,同時亦是貨幣網絡,持有比特幣的發展中經濟體,免受法定貨幣通脹的潛在衝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