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本周累升83% 高層趁機套現800萬美元 升勢何時結束?

AMC本周累升83% 高層趁機套現800萬美元  升勢何時結束?

近日散戶網軍追捧的AMC成為市場焦點,隨著股價不斷上升之際,該公司的高層及董事亦趁機沽出股份,總共套現800萬美元。

據《彭博》報導,AMC周五(4日)向監管機構提交的資料顯示,AMC的兩名董事會成員及四名高層在股價接近歷史高位時沽出股份。其中包括董事會成員前美駐中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及人資主管Carla Chavarria。

在出售股份的六名高層中, Chavarria獲利最高,她以每股62.67美元沽出超過4萬股AMC股份,套現253萬美元。在她套現的前1日,AMC曾72.62美元的歷史高位。至於其他出售AMC股份的高層,還有美國業務副執行長John McDonald、資深研發副總Daniel Ellis、內容長Elizabeth Frank、董事會成員Anthony Saich。而AMC執行長Aron曾多次表示,自己並未出售任何股份。

AMC 本周成為市場焦點,在線論壇的散戶們不斷召集投資者買進,向華爾街沽空該股的機構宣戰,帶動 AMC 股價急升。目前無人能預測這輪升勢何時會結束,但分析認為,本月底羅素2000指數的調整,將會使其面臨重大考驗。

羅素2000指數主要反映小型市值的美股表現,AMC是成分股之一,目前因為其股價急升,已成為該指數權重最高的股份。不過,該指數即將公布年檢結果,並且會按照5月7日收市時的市值,進行權重比例調整,在6月25日收市後正式生效。隨著AMC的市值飆升,可能因超出小型股的上限而被剔除出羅素2000指數。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