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投資涉軍中企 制裁名單數目擴至59間

美禁投資涉軍中企 制裁名單數目擴至59間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4日) 凌晨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將涉及軍方的中國企業列入制裁名單的數目擴展至59間,當中包括華為和中芯國際(981)。名單範圍針對國防、相關物料、監控技術等行業。

華府官員表示,最新禁令將由美國東岸時間8月2日凌晨12時01分起生效,投資者有1年緩衝期撤資。華府並無硬性規定美國人必須撤離禁令上的公司,但一年豁免限期過後,就不能再沽出手上持有的股份。

禁令全面禁止美國人與名單所列公司進行股票交易,無論是直接或透過其他基金投資。

新增中企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包括長沙景嘉微電子有限公司、中國海防、中國衛通、中光學、中船防務、火炬電子、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北方導航控制技術、中天火箭、中航電測等。

制裁名單上的公司還包括中航工業(232)母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海油(883)母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中國鐵建(1186)、中國核工業集團,以及三大電訊商包括中移動(941)、中電信(728)及中聯通(762)。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