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esla 5月中國訂單量遭腰斬 股價由今年高位累挫35%

傳Tesla 5月中國訂單量遭腰斬 股價由今年高位累挫35%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 5月在中國接獲的淨訂單量減少至約9800輛,較4月的逾1.8萬輛接近腰斬。報道指,Tesla的上海工廠每年能夠生產近50萬輛。

Tesla近期在中國面臨一系列難題,包括煞車失靈、加價、車輛品質投訴及潛在的保安問題等。

早前有息指出,中國部分地方政府及官方機構以電動車Tesla的安全風險為由,要求部門匯報員工持有Tesla的情況,或禁止重要部門的員工駕駛Tesla進入指定辦工範圍,如果已購買,就會要求他們將Tesla轉讓給其他人,反映中央憂慮Tesla帶來潛在的保安問題。

受消息影響,Tesla股價跌5.3%,收報572.84美元。自今年1月底歷史高位883.09美元,已累挫近3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