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澄清僅持有2000股壹傳媒股份 屬碎股股東

梁振英澄清僅持有2000股壹傳媒股份  屬碎股股東

早前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282)股份,以及他擁有的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賬戶內的財產。壹傳媒其後收到國家安全處的信函,確認黎智英不得直接或間接行使其所持公司任何股份的投票權,惟獲得保安局局長授予的許可除外。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一直密切留意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的發展,早前他更自爆自己是壹傳媒的小股東令市場震驚,但今日(4日)他在社交平台Facebook澄清自己僅於2018年買入2000股壹傳媒股份,在此前後都沒有直接或間接買入或賣出任何壹傳媒的股份,市場人士不必猜測。

值得留意的是,壹傳媒於2019年曾將每手買賣單位由2000股改為10000股,意味梁振英持有的2000股不足一手,成為碎股股東。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