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買狗狗幣10萬變1000萬 套現時發現交易平台倒閉令他無法套現

中國男子買狗狗幣10萬變1000萬  套現時發現交易平台倒閉令他無法套現

早前在電動車大廠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大力支持下,令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自2月起出現多次升勢,狗狗幣投資者因此大賺,但中國有1名姓周的男子,他在2017年就開始投資狗狗幣,他所持有的狗狗幣價格,從10萬元人民幣升到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但他想套現時,加密貨幣平台卻打不開,這讓他只能享受「紙上富貴」。

據內地媒體《北京衛視法治進行時》報導,來自北京的周先生指出,他在2017年時買了狗狗幣的加密貨幣,因為他料狗狗幣可能大升,因此準備長線投資,他總共花了10萬元人民幣買入狗狗幣。而他所選擇的平台是「北京幣雲科技有限公司交易網」,曾是幣圈的熱門網站,同時,狗狗幣正如周先生所料,價格從2017年到2020年逐步向上升,周先生持有的狗狗幣價值,也一路升到逾1000萬元人民幣。

悲劇就在這時候出現,幣雲科技的交易網站卻倒閉了,平台打不開,令周先生的狗狗幣就不能套現,周先生雖然投資加密貨幣,但是對此並不了解,他也查過幣雲科技,結果一查才發現,該公司已經在2019年8月註銷,幣雲科技也沒有作出任何說明。

後來突然有1名中間人與他聯繫,聲稱可以幫周先生套現,該名人士自稱是幣雲科技前員工,可以將周先生的狗狗幣轉到其他平台,但只能轉移50%,還需要手續費,最終成功轉帳的金額,可能只有原本的30%,周先生懷疑這不是真正的轉移,只是又將他當作「韭菜」再割一輪。

之後還有1家自稱北京聚鏈時代科技集團的公司聯繫了他,結果周先生調查後發現,註冊地根本找不到這家公司,周先生對此也很無奈,不知道自己狗狗幣能不能套現。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