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社會組織起訴騰訊 《王者榮耀》被指侵犯未成年人權益

內地社會組織起訴騰訊   《王者榮耀》被指侵犯未成年人權益

內地官媒曾多次批評騰訊(700)旗下《王者榮耀》荼毒年輕人後,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今日(1日)起實施,據內地媒體報道,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就騰訊運營的《王者榮耀》遊戲侵害未成年人權益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民法院提出訴訟,成為中國首例由社會組織提起的未成年人保護民事公益訴訟。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認為,騰訊不斷下調《王者榮耀》適齡標準,由2016年的「18+」,多次下調後至今年的「12+」,但遊戲在角色形象、抽獎規則、語音交流、聊天頻道等方面存在大量不符合「12+」適齡等級的內容及設定。

該中心指出,該遊戲人物形象設計過於暴露,網站及社區存在大量色情、低俗等不適宜未成年人閱讀的內容,例如游戲中的女性遊戲角色,大多數是低胸裝、超短褲/裙等衣著、以及歪曲歷史人物等不良內容。

另外,遊戲人物篡改歷史人物形象,踐踏民族傳統文化,而且遊戲商場充值限額及抽獎模式違反國家規定,具有誘導未成年人沉迷的故意,潛在誘導性沉迷設定弱化了未成年人的自控力,增加了沉迷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可留意+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