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料全球原油庫存將大降 油市供應變得緊張

油組料全球原油庫存將大降 油市供應變得緊張

外媒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其盟友(合稱為OPEC+)認為,如果OPEC+不增加產量,今年餘下時間油市供應將會變得緊張,原油庫存將大幅下降。

OPEC+聯席技術委員會周一召開會議,評估市場基本面狀況,其後將召開部長級會議。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在會議後表示,全球油市供求受到多項因素影響,包括新冠疫情變化,OPEC+將繼續維持石油市場穩定。

報道引述一份文件稱,如果OPEC+在7月過後沒有增產,2021年全球石油庫存將平均下降每日140萬桶,高於上月估計的120萬桶。

市場預期,OPEC+將於本周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維持原定7月溫和增產計劃,其後保持產量不變直至明年4月。但由於應歐美經濟復甦強勁,OPEC+可能改變上述計劃,進一步提高產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