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誤解5G會傳播病毒 逾20座5G信號台遭破壞

印度人誤解5G會傳播病毒  逾20座5G信號台遭破壞

印度社交媒體流傳5G測試及網路會傳播病毒,導致印度北部旁遮普邦在過去三週內,逾20座5G信號台遭到破壞,影響使用者收訊。

印度媒體《The Tribune》報導,許多疫情假消息以影音模式在各個社交媒體蔓延,即使政府公開澄清,也難以阻止。近期更流傳5G測試及電信網路會散播病毒,導致不少5G信號台遭到破壞。

報導指,印度北部旁遮普邦在過去三週內,已有逾20多座5G信號台遭到破壞。在信號被破壞後,用戶面臨網路中斷問題,電信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也面臨困難,包括維護現有信號台以及重建新的信號台等。

電信部對此緊急澄清,5G網路在印度尚未開展任何測試, 5G測試或網路與新冠病毒傳播無關。

印度鐵塔和基礎設施供應商協會(Tower and Infrastructure Providers Association)總幹事TR Dua表示,這類事件若不加以阻止,可能會嚴重影響網路訊號。目前電信和互聯網對於在家工作非常重要,線上會議、電子商務、遠距教學、疫苗接種以及政府的各種防疫措施,都需要網路支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