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達藥業通過上市聆訊 最快本周開始預路演

貝達藥業通過上市聆訊 最快本周開始預路演

據港交所資料顯示,現於深圳創業板上市的貝達藥業,已通過在港上市聆訊,最快本周開始預路演。市場消息指,貝達藥業計劃集資多達10億美元,高盛、瑞銀及中金為聯席保薦人。

貝達藥業為內地生物製藥公司,於2003年創立,為專注於創新藥開發、生產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並主要針對肺癌的創新藥物。該公司的首款上市藥物埃克替尼,是內地首款自主研發的1類小分子靶向抗癌創新藥,且是目前中國肺癌治療領域的暢銷創新藥品牌。該公司過往很大程度上依賴埃克替尼的銷售。於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埃克替尼的銷售收入分別佔總收入的98.7%、96.6%及96.9%。去年,集團錄得純利6.0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1.6倍。

貝達藥業表示,集資所得資金將用於創新藥物研發計劃 ; 用於股權投資、收購或授權安排;未來2至3年內進行的商業銷售和以學術推廣為中心的商業化策略;擴建及升級生產設施;股權投資、收購或授權安排;以及一般企業及營運資金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