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施壓喜馬拉雅放棄在美IPO 改去香港

傳中國施壓喜馬拉雅放棄在美IPO 改去香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包括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在內的監管機構,正在敦促中國在線音訊平台喜馬拉雅放棄赴美上市的計劃,改去香港上市。

喜馬拉雅是於5月1日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上市申請,被譽為「耳朵經濟」第一股的喜馬拉雅於2012年成立,從最初的音頻愛好的分享平台,已發展覆蓋手機、智慧音箱、車載等多個應用領域,截至今年首季,月均活躍用戶達2.5億。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喜馬拉雅仍在與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進行商談,預計未來兩周內將就上市地點做最後決定。早前有外媒報道,喜馬拉雅原本計劃5月底上市,集資目標介乎5億至10億美元,戰略投資者更包括騰訊(700)、閱文(772)、小米(1810)、百度(9888)以及索尼音樂等。

報道稱,此舉顯示出中國當局正在尋求進一步收緊對私營媒體和網路企業的管控。

根據喜馬拉雅在美國遞交上市文件,2018年至2020年,該公司去年全年收入40.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超50%。今年首季收入11.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逾65%。

用戶方面,今年首季度平台活躍用戶已達到2.5億,其中移動端月活用戶1.04億和IoT及其他第三方開放平台月活用戶1.46億。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