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氣子公司存在應收賬款無法收回風險 潛在損失83億元

上海電氣子公司存在應收賬款無法收回風險 潛在損失83億元

上海電氣 (2727) 公布,持股40%的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應收賬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額應收賬款無法收回的風險,最終可能對公司淨利潤造成8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損失。

上電指,自今年4月底起,陸續發現上海電氣通訊公司的應收帳款普遍逾期,經催討,其客戶均發生不同程度的欠款行為,回款停滯。為減少損失,已向法院提起訴訟。

截至今日,上海電氣通訊公司應收賬款餘額為86.72億元,若出現應收賬款無法收回、存貨無法變現等重大損失,將導致母公司權益投資全額損失,從而減少集團凈利潤5.26億元;同時,上海電氣通訊公司可能無法償還集團向其提供的股東借款77.66億元,最終可能對公司淨利潤造成83億元的損失。

上海電氣表示,董事會和管理層將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和手段,盡最大努力減少損失。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