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美股6週內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 最終跌幅恐達65%以上

專家警告:美股6週內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 最終跌幅恐達65%以上

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S. Dent)今年3月時警告,美國經濟恐迎來巨大崩潰,美股將上演「史上最慘烈的崩盤」,最遲在今年6月底前來臨。鄧特最近再發警告,美股將在未來6週內「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最終跌幅可能達65%至80%。

鄧特在接受節目「賈菲的金錢生活」(Money Life with Chuck Jaffe)專訪時表示,印銀紙、財政刺激措施掩蓋了10多年來緩慢的實際經濟成長,現在經濟情況只能算勉強過得去,而各國政府和央行正採取「不讓經濟衰退發生」的措施,新冠疫情是各國印銀紙、使問題惡化的完美藉口。

鄧特認為,高額的政府債務、經濟中的資產泡沫,以及令人擔心的人口發展趨勢等因素結合一起,將造成金融市場疲弱。另外,作為「泡沫中的泡沫」、自4月達到高位後跌幅已接近一半的比特幣,已經成為市場領先指標,如果虛擬貨幣市場已經見頂,那麼美股將在約2個月內跟隨,此外,美股上升但基本面卻走弱,從歷史上看,這是一個週期結束的跡象。

鄧特總結,美股上升幅度已經有限,但下行幅度在65%到80%之間,他預測美股迎來崩盤後,第1波跌幅會在2至3個月內達50%。從歷史角度來看,這次美股將處於自由落體般的狀態,就如1929年和1987年的股災。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