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6萬億美元預算方案 利得稅增至28%

拜登發表6萬億美元預算方案 利得稅增至28%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28日) 正式發表上任以首份財政預算報告,尋求在2022財年實施6萬億美元的預算規模,要求通過增稅以應付增加的開支。其中,企業稅率由原先的21%,增加至28%。預算案要求赤字佔GDP比重在2022財年達到7.8%,債務佔GDP比重為111.8%

該報告預期,2022年底失業率將降至4.1%,2023年底進一步滑落至3.8%,其後7年保持在3.8%水平;同時預計通脹將在未來數年保持在2%左右。拜登的預算報告還預計,到2024年,聯邦債務佔經濟總量的比重將上升至美國歷史上的最高水平,甚至超過了二戰時期的紀錄,到2031年將升至GDP的117%。

預算報告亦包括預算包括他的「美國家庭計劃」和「美國就業計劃」的提議,以及建議動用超過360億美元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等方案。

拜登要求向教育部門增加撥款41%,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門增撥23%,環境保護署增加22%撥款;尋求向美國郵政服務提供24億美元,用於打造電動車車隊。對於特朗普政府時代提倡的國土安全部門撥款,拜登預算案要求削減10%。

拜登大部分擴大支出的方案及所有加稅措施,都遭共和黨反對,外界預料預算案呈交國會後,在簽署前將有所修訂。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