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機構調查員工持有Tesla情況 要求已購者轉讓

傳中國機構調查員工持有Tesla情況 要求已購者轉讓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部分地方政府及官方機構以電動車Tesla的安全風險為由,要求部門匯報員工持有Tesla的情況,或禁止重要部門的員工駕駛Tesla進入指定辦工範圍。

報道引述消息指出,國家氣象局已要求員工不能購買Tesla電動車,如果已購買,就會要求他們將Tesla轉讓給其他人。同時,中央宣傳部正調查是否有職員或其家人擁有Tesla,消息人士說此舉是基於Tesla電動車潛在的安全疑慮。

對此消息,Tesla、浙江省、廣西省以及中宣部皆未有回覆。

早前,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若Tesla使用旗下電動車在中國或任何地方從事間諜活動,公司將會被關閉。Tesla北京聲明指出,駕駛者可以選擇關閉車載鏡頭。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