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擬分拆子公司同城實業於港交所主板上市

順豐擬分拆子公司同城實業於港交所主板上市

順豐控股(深:002352)今日(28日)公告,為了拓展公司多元化融資渠道,建議分拆同城實業到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順豐指,是次分拆主要為拓展順豐多元化融資渠道,搭建同城實業國際資本運作平台,並提升同城實業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持續鞏固和強化同城實業核心資源,助推同城實業業務高速發展,亦有助於進一步拓展公司多元化融資渠道,將成為公司多元化佈局戰略的重要里程碑。

是次分拆上市後,同城實業仍是順豐的控股子公司,不會對集團其他業務板塊的持續經營構成任何實質性不利影響。順豐持有同城實業66.76%股權,為同城實業的控股股東。

另外,順豐公布,若完成收購嘉里物流(636)的51.8%股權,嘉里物流仍將保持上市地位,但最低公眾持股比例將從25%更改為15%。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