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 Cathie Wood:美國不可能令比特幣消失

女股神 Cathie Wood:美國不可能令比特幣消失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在Coindesk組織的Consensus 2021會議上表示,比特幣的崛起是現在進行式,官員們不可能使其消失。

Cathie Wood稱,料各國政府不會想錯過創新的機會,假以時日,相信未來監管機構對虛擬貨幣態度將逐漸變得更加友好。從監管的角度來看,美國一直令人困惑,但她提到現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對虛擬貨幣十分熟悉,對虛擬貨幣是好消息。

早前有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計劃提議將富人的資本利得稅率提高至43.4%,引發比特幣價格急跌。Cathie Wood表示,資本利得稅率是導致比特幣價格大幅波動的重大因素。不過,她認為該項提議要在國會通過非常困難,由於考慮到兩黨在眾議院議席差距不大,而美國下年將舉行中期選舉,目前民主黨、共和黨已開始出現政治僵局,該項提議最後可能無法在國會通過。

另外,市場近來關注中國打擊虛擬貨幣挖礦,在一定程度上是因擔心其導致非法採礦活動激增。Cathie Wood亦提及對環保因素的關注可能會導致機構暫停購入比特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