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將辭任「湖畔大學」校長職務

傳馬雲將辭任「湖畔大學」校長職務

《金融時報》昨日(23日)報道,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創辦的「湖畔大學」上周被去掉「大學」兩字後,有消息人士指,在北京方面持續施壓下,馬雲將辭去「湖畔大學」的校長職務。

湖畔大學為民營企業家大學,於2015年3月成立,辦學宗旨是培訓內地初創企業家,並由馬雲、聯想集團創辦人柳傳志、萬通集團董事局前主席馮侖、前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銀泰集團創辦人沈國軍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等8名企業家共同創辦,馬雲為首任校長。

報道指,由於「湖畔大學」不是授予學位的教育機構,為免對公眾造成誤解,所以被抹去「大學」兩字,改成「湖畔創業研究中心」。早前還暫停招生。

消息人士透露,該校在重組後,馬雲將不會擔任任何高層職位,但馬雲打算與學校保持聯繫,甚至未來有機會在校授課。

自從馬雲在上年10月底公開演講抨擊金融監管機構後,內地隨即收緊對阿里系的監管,螞蟻集團公開招股亦遭擱置,馬雲基本上甚少在公開場合中露面。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