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香港去年虧損淨額17.156億美元

雲頂香港去年虧損淨額17.156億美元

經營遊輪旅遊業務的雲頂香港 (678) 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的未經審核年度業績,去年收益按年跌76.5%至3.668億美元,虧損淨額為17.156億美元,2019年為1.568億美元。

雲頂香港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病的影響導致集團去年2月起取消多個航次並暫時停止幾乎所有郵輪旅遊業務,集團的業務受到不利影響。疫情存在重大不確定因素,素,可能導致對集團的持續經營能力有重大疑慮,因此,可能無法在正常營業過程中變現其資產及履行其債務。公司董事在評估集團是否將有充足財務資源以持續經營時,已審慎考慮集團未來的流動資金狀況及表現以及可用融資來源。

主席兼行政總裁丹斯里林國泰表示,旅遊業正顯示出復甦的早期跡象,然而對集團而言,今年及往後的日子依然充滿變數,新冠疫情危機依然存在,集團將持續檢視和調整業務方針,透過各種成本優化戰略制定審慎的業務復甦計劃,確保業務持續增長。集團一直 在採取各種舉措,以監測和評估財務和運營風險,從而減輕疫情持續對集團業務造成的衝擊,並以精簡業 務為目標,包括但不限於出售非核心投資項目。

丹斯里林國泰指,公司相關財務債權人、合作夥伴及其他利益持份者已提供彼等正式書面協議,内容有關概述以冀達致一個整體及有償付能力的集團財務債項修訂和重列及資金重整交易的關鍵條款,集團相信在有關持份者的支持下,集團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落實有償付能力的整體重組方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