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錯錢? 有日本人收到1400美元拜登紓困支票

美國派錯錢?  有日本人收到1400美元拜登紓困支票

美國推出的紓困方案,其中一項措施是直接向市民每人派1400美元,但美國稅務局似乎出了差錯,一些曾於美國工作而目前已回到日本的退休人士,最近卻陸續收到這些支票,數量多達數千宗。美國稅務局呼籲上述人士將支票寄回美國,但對已經成功兌換的人士,美國國稅局未有作出評論。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很多不合資格的外國人收到美國的1,400美元紓困支票,包括2005年前曾於美國生活的退休日本人。報道指,一名曾在90年代於美國工作的66歲男子,在5月初收到1,400美元紓困支票,於是聯絡銀行查詢能否兌現,但該男子表示自己應該沒有資格,所以決定不作任何舉動。

報道指,這些收到支票的日本人,被認為是來自2005年10月生效的日美社會保障協議下,所記錄的退休金資訊。

一名日本當地銀行官員指,類似查詢於大約2個月前開始越來越多。報道指,日本銀行沒辦法驗證收到支票的人有沒有資格可兌現,只好建議民眾透過IRS網站或其他方式查詢。不過,日本有一些大型銀行仍可以處理,只要在該行有開戶並帶身份證件,就能兌現。

報道指,美國稅務局呼籲將支票寄回美國徳州奧斯汀的辦公室地址,但對那些未歸還支票或錯誤兌現支票的人會否有罰則,則未有評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