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下周一起出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基本年薪1000萬

歐冠昇下周一起出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基本年薪1000萬

港交所(388)公布,歐冠昇(Nicolas Aguzin)將於下周一(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為期3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

港交所披露,歐冠昇基本年薪1,000萬港元,亦合資格收取由薪酬委員會建議並經董事會批准的酌情表現花紅及股份獎授。歐冠昇加入港交所後,將獲授予211,756股港交所股份,以補償他於前任僱主任職期間所得到但未獲授予的長期獎勵之損失。以港交所今日收市價453.6元計,該批港交所股份市值9,605萬港元。

港交所指,歐冠昇作為行政總裁,將出任港交所董事會常務委員會及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成員、聯交所主板及GEM上市委員會當然成員,以及上市政策小組成員並將獲委任為港交所若干附屬公司的董事。

歐冠昇現年52歲,加入港交所前在摩根大通(J.P. Morgan)工作逾30年,包括在2013年至2020年出任摩根大通亞太區首席執行官,離職前為摩通私人銀行國際市場首席執行官。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