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虛擬貨幣交易額達1萬美元須向國稅局呈報

美國財政部:虛擬貨幣交易額達1萬美元須向國稅局呈報

美國財政部昨日(20日)宣布,要求超過1萬美元的虛擬貨幣交易向美國國稅局(IRS)報告。受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受壓,曾失守4萬美元關口。

財政部在一份稅收執法建議報告中表示,作為現金轉帳,接受虛擬貨幣資產作為現金轉賬支付方式的公司,轉賬交易涉及的虛擬資產公平市值若超過1萬美元,應當向IRS報告。

本次建議屬於拜登政府加強打擊逃稅政策一部分,因為虛擬貨幣廣泛促進包括逃稅在內的非法活動,為偵查造成障礙。財政部估計,未來10年逃稅規模將達到7萬億美元,佔美國本地GDP約3%。打擊逃稅措施推出後,預料10年內為庫房增加7000億美元稅收。

據Coindesk報價,本港時間凌晨44分,比特幣曾底見39,064美元關口,現報40,974美元,升10.6%。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