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凍結中歐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凍結中歐投資協定

路透報道,歐洲議會昨日(20日)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及58票棄權下,大比數通過凍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討論的決議案,要求中國先解除對歐洲政客的制裁才能推動。

議案批評中國在新疆作出違反人權的行為,歐盟因此制裁中方官員,但中方之後制裁歐盟政界人士。議案指責中國制裁歐盟議會成員,因此將凍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任何審議及討論。議案要求歐盟委員會應利用投資協定的機會,就人權問題向中方施壓,認為中方要先解除制裁,才會處理審核協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之前表示,中歐投資協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贏的協定,不是誰對誰的恩賜,中方實施反制措施,是對歐盟進行單邊制裁對抗做出的正當回應。中方始終抱有誠意促進雙方合作,希望歐方相向而行,盡快批准協議符合中歐雙方利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