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跌真相? 摩根大通:機構投資者正撤出比特幣市場 轉買黃金

比特幣暴跌真相? 摩根大通:機構投資者正撤出比特幣市場 轉買黃金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量化分析師Nick Panigirtzoglou表示,可能機構投資者已察覺到比特幣(BTC)過去半年以來的上升趨勢即將完結,於是決定在趨勢結束前盡快沽出,並轉買較為穩定的黃金取代比特幣,可能機構投資者認為相對於黃金,比特幣價格明顯過高,因此決定逆轉先前的做法。

Nick Panigirtzoglou解釋,比特幣的流動狀況持續惡化,機構投資者將繼續撤出資金。在過去的一個月中,比特幣期貨市場經歷了自去年10月開始暴漲以來最急速、更持久的清算。

摩根大通透過估價模型計算顯示,比特幣的公允價值應該在3.5萬美元左右,基於目前比特幣與黃金波動比率約為 4 倍,該行認為目前比特幣的市場估值明顯過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