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債務規模相當於伊拉克

中國恒大債務規模相當於伊拉克 

外媒報道,以房地產為核心的中國恒大集團(3333)債台高築,背負約1,100億美元的債務,相當於伊拉克的債務規模,而旗下恒大汽車(708)更遭內地官媒批評為「紙上造車」,更有外媒戲稱,恒大電動車4月於上海車展首度亮相,但展示的車輛全是模型車,並非可上路的真車,市值逼近870億美元,更是恒大集團市值的4倍。

據《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恒大集團於爆出財務問題之前,許家印曾於去年8月與馬雲舉辦私人晚宴上,大談自己的造車夢,稱自己將於2025年超越Tesla,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電動車大廠。

報道指,根據恒大汽車去年9月於一份公告中顯示,包括雲峰基金在內的四名投資者購買該公司接近5.15億美元的股份。雲鋒基金是一家由馬雲與人共同創辦的私人股權投資公司,其保留一定權益,但沒有證據顯示馬雲個人投資恒大汽車。不過,騰訊與滴滴出行參與了這項投資。

報道又指,恒大汽車4月在上海車展首次亮相,展台上的​​9款電動車車型,都由國際知名人士操刀,包括前寶馬Mini設計師Anders Warming,但展示的車輛都是模型車,使用磨砂塑料窗,並非真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