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有份 內地農村電商匯通達擬來港上市

阿里巴巴有份  內地農村電商匯通達擬來港上市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阿里巴巴 (9988) 有份持股的內地農村電子商務平台滙通達計劃來港上市,最多集資10億美元(約為78億港元),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上市。

該公司總部設在南京,主要以B2B為核心,以平台為載體,以全產業鏈交易為切入點,構建了線上線下相融合的產業服務平台,為產業鏈相關企業客戶提供包含商品、技術、營銷、數據、物流等一站式綜合服務解決方案,推動產業鏈各環節經營者尤其是農村零售終端的數字化轉型。

據滙通達官網顯示,公司網絡已覆蓋國內21個省、1.9萬多個鄉鎮,服務超過14萬家鄉鎮零售店,惠及3億農民,累計培訓超過10萬新農商,直接和間接帶動鄉鎮本地創業就業超80萬人。

根據披露,阿里巴巴於2018年向滙通達投資45億元人民幣,以合作拓展農村電子商務業務。雙方在供應鏈、渠道、倉儲和物流、技術系統等展開深度合作,為農村市場提供包括下單平台、新零售系統、阿里雲平台、物流系統解決方案等一系列服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