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全面禁止虛擬貨幣業務 比特幣下試40000萬美元關口

內地全面禁止虛擬貨幣業務 比特幣下試40000萬美元關口

內地監管機構昨日(18日) 聯合發布聲明,要求金融及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布公告指,虛擬貨幣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是真正的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開展法定貨幣與虛擬貨幣兌換及虛擬貨幣之間的兌換業務、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價服務等均為違法行為,並涉嫌非法集資等犯罪活動。

公告指,金融機構和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不得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不得承保與虛擬貨幣相關的保險業或將虛擬貨幣納入保險責任範圍,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其他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服務。

受消息影響,比特幣急跌,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曾險守40,000美元關口,低見40,187美元,現報40,704美元,跌9.6%。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