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哥倫比亞金礦遭非法偷挖 損失兩成產量

紫金礦業哥倫比亞金礦遭非法偷挖 損失兩成產量

據《路透》報道,紫金礦業(2899)位於哥倫比亞武里蒂卡(Buritica)的金礦,遭非法偷挖而面臨產量損失。

報道指,數以千計的非法礦工在數十個隧道內非法開採,武里蒂卡有約150個非法加工點,由當地犯罪組織海灣部族(Clan del Golfo)所控制,組織允許偷挖者保留部分黃金,並以金錢及水銀換取黃金。水銀是從泥土分隔黃金的化學品。

報道引述紫金礦業於當地的高層指出,非法偷挖嚴重影響當地金礦產量,損失為總產量的20%。公司已將今年當地產金目標由24萬盎司下調至20萬盎司,且無法達到每月最少出產500斤黃金的目標。

報道又指,金礦引來更多民眾前往淘金。武里蒂卡市場擔心引來民族解放軍及其他組織到場爭奪,引發暴力衝突。

紫金礦業(2899)今日股價收報12.46元,升1.1%。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