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蝕27億 連續6年出現虧損

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蝕27億  連續6年出現虧損

香港迪士尼樂園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淨虧損27億元,收入按下跌76%至14億元,連續6年出現虧損,虧損是開園以來最多。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負15億元。

期內,樂園入場人次為170萬,是歷年來最低,按年下跌73%。另外,去年人均消費按年減少18%,酒店入住率按年下跌59個百分點至15%,不過受惠於酒店餐飲及商品消費增長,酒店房均消費上升 22%。

迪士尼表示,經歷過去一年受疫情打擊,全球旅遊業面對史無前例的不明朗情況和重重挑戰。當中,主題樂園在整個財政年度中有約6成需要關閉,酒店亦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而自今年2月19日重新開園以來,本地賓客反應正面,入場人次持續回升。樂園年票會員人數增加8%,創自2011財政年度推出以來的歷史新高,主要受2019年萬聖節和聖誕節等節日推廣吸引。但迪士尼指,本地客到訪不足以彌補海外訪客下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