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建業明日招股 入場費大約6464元

中原建業明日招股 入場費大約6464元

中原建業(9982)於明日(18日)起至5月21日(周五)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2.4至3.2元,每手2000股,計劃發行約3.28億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90%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近10.5億元,入場費大約6464元,預計5月31日掛牌。聯席保薦人為工銀國際及建銀國際。

中原建業成立於1992年12月26日,是建業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主要經營房地產代建服務業務,即代表項目擁有人在整個物業開發過程中管理房地產開發項目,並採用輕資產模式運營,從而無須承擔土地取得及項目開發的費用。

據中原建業的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截至去年6月30日,公司182個在管項目中共有174個項目位於河南省,在管總建築面積為約2310萬平方米,覆蓋河南省大多數縣及縣級以上城市。

截至去年底,公司收入按年增12%至11.52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增6.3%至6.8億元,而在2018年及2019年,其收入分別為6.76億元及10.29億元。

中原建業表示,集資所得將用於擴大業務規模,主要透過擴展進入大中原地區的新市場並豐富服務類型 ; 透過策略性投資及收購房地產代建行業價值鏈中具有專業能力或資質的公司 ; 進一步加強資訊技術系統及基礎設施 ; 補充運營資金、市場推廣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