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壹傳媒下周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梁振英:壹傳媒下周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保安局局長昨晚(14日)根據《港區國安法》,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282)股份,以及他擁有的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賬戶內的財產。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壹傳媒股票下周一(17日)開市時就要停牌。

梁振英表示,黎智英不僅是壹傳媒的大股東,還是壹傳媒近來運作所需資金的最大提供者。黎智英財產被凍結,銀行就會要求壹傳媒馬上清還借貸,供應商會停止賒數,壹傳媒股票在星期一開市時就要停牌。

梁振英又引述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四天前在員工大會上強調「《蘋果日報》並非犯罪組織,是新聞機構」。他反問張劍虹,每逢有大型反政府活動《蘋果日報》就隨報附送專門設計、精美印刷的遊行用標語,認為黎智英一手創辦,直接管理的《蘋果日報》在過去兩年並非顛覆性政治組織嗎? 再反問張劍虹認為《蘋果日報》員工到今天還不應該擔心嗎?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