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鉅 : 長實是世界上「最硬淨」公司之一

李澤鉅 : 長實是世界上「最硬淨」公司之一

長實集團 ( 1113 ) 昨日(13日)舉行股東大會,主席李澤鉅在股東會上表示,過去一年多的疫情對集團就如壓力測試,他形容長實是世界上「最硬淨」的公司之一,亦相信今年表現會比去年好。

李澤鉅表示,長實基礎業務穩固,一直持有的都是優質資產,亦有穩定現金流。在經歷多次市場波動,均能審慎應對,相信今次疫情亦不會例外。

他又指,集團現金流充足,持有現金多達595億元,負債率僅4.8%,未來會持續物色地產及有經營性現金流的資產作收購。

對於樓市看法,李澤鉅表示,觀乎近期開盤銷情,感覺市場購買力「幾好」,受低息環境及土地供應始終不足影響,受此兩因素影響,認為樓市中長線會平穩向好,但始終受房屋政策主導。買地方面,他認為,買地是基本業務,但不可以話每塊地都志在必得,要計過數才買落去,而集團的買地渠道不止公開投地,亦包括酒店改建及農地轉換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