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休閒食品集團衛龍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內地休閒食品集團衛龍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

內地休閒食品集團衛龍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市場消息指,衛龍計劃集資約10億美元(約78億美元)。摩根士丹利、中金及瑞銀為聯席保薦人。

該公司主打辣味零食,據招股文件顯示,以去年零售額計,其在中國辣味零食市場排名第一,市佔率達5.7%。去年盈利8.1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4.4%;銷售額達41.2億元,按年升21.7%;毛利率達38%。該公司去年淨利潤率達19.9% ,遠高於行業平均淨利潤率約10%的水平。

衛龍的上市前投資者實力雄厚,當中包括CPE源峰、高瓴、騰訊、馬雲有份的雲鋒基金、紅杉資本中國基金、Duckling Fund, L.P.、厚生投資、海松資本,合共認購1.22億股,涉資5.49億美元。

衛龍表示,集資所得將用於建設新工廠,擴大和升級生產設施與供應鏈體系,以提高公司產能、倉儲管理和產品質量;用於審慎地投資於或收購對其業務有協同作用的企業;將用於進一步拓展銷售和經銷網絡;用於品牌建設;產品研发活動以及提升研發能力;推進其業務的數智化建設;以及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